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积石山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第五次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5-22 14:26
字号:
收藏

5月20日下午,积石山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第五次调度会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马晓璐,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香,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杨兴德,副县长张官岳,汪源,县委办、政府办、县纪委监委、县乡村振兴局、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春香主持召开。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共甘肃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甘肃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关于2021年度甘肃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核情况的通报》《全省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视频)会议纪要》等省上有关文件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调度。

马晓璐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彻底整改反馈问题,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抓问题整改、抓推动落实,深入分析工作推进中的短板弱项和风险点,通过整改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紧盯时间节点,高效推进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各乡镇要紧盯时间节点,督促包户长加快工作进度,完成集中入户排查,并完成乡村数据比对,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着手,强化措施,举一反三。三是要强力推进稳岗就业,多措并举促进群众就业增收。各乡镇、各涉及行业部门要高度重视脱贫人口的稳岗就业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多方合力,主动对接拓展务工渠道,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切实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脱贫人口实现就业,帮助已就业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四是要强化风险意识,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大逾期贷款回收力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防范化解脱贫人口小额信贷风险工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提前研判,全力回收到期贷款和逾期贷款。五是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资金支出进度达到序时要求,要加强项目谋划论证,要加快编制第二批项目计划,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要强化资金绩效管理。六是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管理。要加强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日常管理,督促驻村干部做好钉钉打卡,扎实开展工作。

杨春香强调,一是认识要有新高度,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做到干有方向、干有目标、干出实效。二是工作要有加速度,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既突出重点又要抓好全盘,做到各项工作整体谋划、一体部署、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多点开花。三是落实要有强力度,各乡镇和各行业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工作“一盘棋”思想,注重统筹衔接、加强协调配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村一级,不在主会场参会的大村长,全体驻村工作队干部、包户长、村社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杨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