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临夏州召开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

来源:积石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08 21:31
字号:
收藏

3月1日,临夏州召开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县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州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议事协调小组组长王鸿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组团式”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州议事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和3个重点帮扶县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有序推进、初见成效。特别是各帮扶团队干部人才自觉服从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临夏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注入了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实施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是党中央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举措,是我州提高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和农业科技服务水平迎来大幅提升的重大机遇,州议事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和3个重点帮扶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州工作安排上来,扎实推进帮扶工作纵深开展。

会议要求,州县议事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受帮扶单位、帮扶团队要坚持目标导向,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为何帮扶”上筑牢思想基础。要坚持需求导向,细化工作举措,着力在“怎么帮扶”上彰显情怀,按照“帮扶所能、地方所需”原则,对标对表做好规划,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人才培养、硬件改善、制度建设、理念更新等帮扶举措落实落细,不断提升“组团式”帮扶综合效应。要坚持服务导向,健全保障机制,着力在“怎样保障”上提升工作质效,用好用足帮扶资源,为我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州教育局、州卫健委及永靖县、东乡县、积石山县“组团式”帮扶教育、医疗和科技特派团分别就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做了交流发言。州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议事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永靖县、东乡县、积石山县党委组织部长及“组团式”帮扶教育、医疗、科技特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