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收听收看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2-16 16:15
字号:
收藏


2月14日,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香,县委常委、副县长郭永督,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积石山县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围绕高质量发展、生态保护、河湖整治、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污染防治及环境问题整改等方面对深入开展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协调统筹能力,持续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全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市州和县市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担起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底线性任务抓紧抓实,以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为抓手,深度推进“黄河战略”、祁连山保护等工作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认真抓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各地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治措施和完成时限,立行立改、早见成效,需要长期推进的要明确目标、压茬推进、久久为功,确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以排查整治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结束后,我县对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记者马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