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民政局开展“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入户走访工作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9-13 16:25
字号:
收藏


为保障积石山县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健康成长,切实维护他们的基本生活权益。9月6日,积石山县民政局对辖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工作,进一步摸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成长状况和生活需求。

        此次走访通过直接与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监护人面对面谈话交流,详细询问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生活、学习、家庭困难以及实际需求,了解孩子们的身心状况,向监护家庭宣传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政策,对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费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并要求乡村干部多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与爱护,帮助他们茁壮成长。

        关爱儿童就是关爱祖国的未来。积石山县民政局严格依据国家政策,对符合政策规定的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做到应保尽保,将继续加大对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救助力度,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助力他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