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举报,我奖励!积石山县发放首笔食品安全举报奖励款

来源:积石山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2-02 17:07
字号:
收藏

为深入推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促提升”和食品安全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积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甘肃省食品安全奖励举报办法》的宣传和张贴力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近日,积石山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向当地一位举报人发放500元奖励款。此案例是积石山县实施新出台的《甘肃省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以来,发放的首例举报奖励款。

2022年8月12日,积石山县一消费者举报当地一食品经营铺销售过期食品,并向积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了相关证据。市场监管执法部门在接到该举报后,立即对涉事食品经营户进行现场检查,发现涉事经营户确实存在举报人所述违法事实,决定立案调查。

8月26日,市场监管执法部门对涉事经营户的行政处罚执行完毕,罚没款2000元,并向积石山县食药安委办提交相关材料,经县食药安委办审核,材料、程序符合《甘肃省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相关规定,举报人举报行为符合三级奖励等级,向举报人给予500元奖励。

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制度的建立和实施是为了鼓励社会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推动食品安全共治,及时发现、控制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营造让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增强公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社会公众可通过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积石山县食药安委办将对符合条件的举报人予以奖励。

来源:积石山县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