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医疗机构千分制综合考评工作报告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8-10-30 17:14
字号:
收藏

州卫计委:

根据省、州卫计委、发展改革委、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4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医疗机构综合考评工作的通知》(临州卫{2018}299号)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服务的监督管理,规范医疗机构和义务人员诊疗行为,保障医疗质量安全,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对35所医疗机构进行了综合考评。我县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医疗机构综合考评工作的通知》(积县卫{2017}199号),由卫计局一名副局长带队,医政股牵头委托监督执法所抽调相关业务人员进行本次千分制综合考评工作,考评中发现的问题如下:

1、基层卫生院和民营医院普遍存在城乡居民医保自费药品和诊疗项目未填写患者知情同意书;没有信息化告知服务,没有建立临床优质护理服务,急救科没有专职的的医师和护士,处方配药师,药房医生未签字发药。

2、医疗质量管理不规范,长效机制建设达不到规范要求,18项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落实率不高,医院感染控制落实率低,个别医疗机构没有八八排队 ,药品收入比例较大,医务人员使用抗生素比例高。

3、病例书写不规范、用药不规范,民营医院存在过度的检查现象。

4、医疗质量管理不规范,长效机制建设达不到规范要求,18项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落实率不高,医院感染控制落实率低。

5、民营医院卫生技术人员和床位比不达标,进行了按现场实际技术人员核定床位 。

                                                                                           积石山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