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积石山县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来源:积石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08 21:02
字号:
收藏

积石山县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再出发。2月11日,积石山县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县职业技术学校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县委书记马晓璐参加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香主持活动。县领导王晓忠、王晓红、郭永督、邓进祥等全体在家县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复工重大项目建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甘肃建投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等参加活动。

今年我县计划实施重点投资项目95项,其中第一季度集中开工复工项目52项,总投资76.34亿元。此次集中开(复)工项目共52个,新开工的项目有投资12.87亿元的银川至小关二级公路建设项目、投资4.81亿元的生态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等22个,复工的项目有投资2.3亿元的职业技术学校建设项目、投资15亿元的2022年县城棚户区改造项目等30个。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打响了今年全县项目建设的“发令枪”,也迅速升腾起抓项目、促投资的火热氛围,全面吹响了我县拼经济、促发展的冲锋号角。

马晓璐说,项目是发展的载体,产业是发展的灵魂。今年全县计划实施重点投资项目95项,总投资167.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24亿元,涵盖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等各个领域。这些重大项目的建设,必将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有力支撑。

马晓璐要求,要加快建设抓推进。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抢抓时机,大干快上;各施工单位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缩短项目建设用时,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达产、早见效;要加强管理抓质量。各项目主管单位要强化监管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全流程、全周期跟踪在建项目,锁定时间节点;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理方的监理责任,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人员生命安全;要优化环境抓服务。发改、财政、交通、水务、教育等部门要主动对接服务,提升办事效率。要进一步加大“放管服”力度,持续开展集中审批、限时审批、容缺审批,抓紧从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要落实专班跟进,健全项目清单协同推进机制,及时跟踪项目进展,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努力营造项目实施的良好环境;要抢抓机遇抓谋划。各乡镇、各部门要抢抓“一带一路”“兰西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战略政策机遇,做实做优重大项目储备库,为项目梯次接续积蓄动能。推出一批高质量的项目,达到“对上可申报、对外可招商”的标准。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在现场一一了解各项开复工项目当前的进展情况。(记者:齐学斐 马得明 敏玉婷 马兰花 李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