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际交流促提升 互学互鉴同发展” 积石山县博物馆赴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布楞沟村史馆开展馆际交流活动

来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9-14 19:35
字号:
收藏

馆际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同发展”

积石山县博物馆赴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布楞沟村史馆开展馆际交流活动



为加强文博单位之间学习交流和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博物馆服务水平,推动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914日,积石山县文旅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及县博物馆讲解员一行人赴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布楞沟村史馆开展馆际交流学习活动。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骨角器、陶器、石器、铜器等文物和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等,直观深入地了解了齐家文化的灿烂历史和申报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的深远意义,领略了齐家文化是华夏文明重要源头的魅力。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各馆就各自的管理运行方式、宣传讲解服务、陈展布展形式、文物保护措施、文创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交流和探讨。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寻找了差距,积累了经验。为今后更加紧密沟通,加强协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文博事业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结束后前往布楞沟村史馆。布楞沟村史馆作为全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全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东乡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纪录片以及体验布楞沟新旧对比变化等多种服务形式,加深了参观体验,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加深了馆与馆之间的联系,增进了文博同行之间的感情,更加明确了今后共同的前进方向。博物馆今后将会继续加强馆际交流学习,进一步增强博物馆工作的优势互补,互联互通、互帮互助、互学互鉴,推动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