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记“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临夏县公安局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3-07 10:26
字号:
收藏

勇担时代使命 绽放巾帼风采

——记“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临夏县公安局

她们奋斗于公安事业,敢于追梦、勇于绽放;她们以柔弱的双肩和坚强的毅力,赢得群众的认可和尊重;她们以最美的奋斗姿态,展现新时代公安女性的卓越风姿,撑起守护千家万户的“半边天”——她们就是“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临夏县公安局女警,以平凡奉献的动人事迹,展现了新时代警营巾帼风采。

巾帼繁如花,盛放新时代。临夏县公安局一直重视妇女工作,积极发挥女警在公安战线上的特殊作用,着力打造先进女警工作集体。该局共有民辅警112人,其中女民辅警68人。多年来,这支“娘子军”忠诚履职、奋发有为,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践行“做忠诚卫士、当服务标兵、展巾帼风采”铿锵誓言,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创造突出业绩,多次得到上级公安机关表彰。2017年,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倾情服务赢得办事群众的认可和信赖,为提升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作出了贡献。

公安工作琐碎、任务繁重,每个环节都需要确保万无一失,女警和职工们立足岗位、勤恳工作,充分发挥女性细心、细腻、细致特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全县户籍管理服务、政务服务审批和基层业务指导、车管服务、教育宣传等工作。长期以来,这支队伍以热情真诚的服务态度和工作作风让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满意而归、每一位打电话咨询的群众得到满意答复。去年,她们办理身份证22081个,维护人口基础信息19427条,户口迁移4557件……

为加快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该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关于“一窗通办”试点改革工作决策部署,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倾力打造功能更加完善、流程更加简化、办公更加高效的“北塬片便民服务中心”,实现窗口效率、群众体验、服务效能、队伍素质“四提升”,树立了公安机关为民办实事的良好形象。

为把“零投诉、零差评”窗口创建举措落到实处,女警们在服务提质、效率提高上下功夫,持续提升政务服务的精细化、规范化和智能化水平,以良好形象和过硬业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采取贴心帮助,引导、上门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对群众急需办理的业务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极大方便了辖区群众。

让满意从“窗口”走进群众“心口”,这是该局女警热爱公安工作的真实写照。都说女警如花,别人看到的只是她们穿上帅气警服英姿飒爽的模样,这背后付出的辛酸与努力鲜为人知。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也是公安战线上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最美“娘子军”,她们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公安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以女性特有的柔美和细致、坚韧和执着,奉献巾帼爱心,彰显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荣誉的取得是肯定,更是鞭策。在新时代、新使命的感召下,临夏县公安局以荣誉为起点、化成绩为动力,立足平凡岗位、默默敬业奉献,继续以奋进的姿态,绽放新时代女性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