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州纪委监委下沉干部:上坪村重建家园的坚实后盾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3-19 09:44
字号:
收藏

“喝杯茶,你们辛苦了,地震发生后,你们一直舍小家顾大家,太感谢了。”积石山县柳沟乡上坪村村民王学莲,满心感激地对州纪委监委下沉工作队队员说。

重建家园是受灾群众最大的期盼,也是全县上下最紧迫的任务。近日,记者走进上坪村,映入眼帘的是繁忙有序的重建景象,人人都为重建家园挥洒汗水,一处处重建房屋正在施工。记者看到,进度快的人家,房子已封顶。

灾情过后,建新房成了村民的头等大事。地震发生后,州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始终冲锋在前,全力参与到各项救灾工作中,积极为村民排忧解难;组织召开村民大会,传达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鼓励群众积极参与重建工作。下沉干部走进村民家中,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提供帮助和建议。

为让受灾群众在国庆节前搬进新居,州纪委监委下沉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范宝碱带领下沉人员每天深入群众家中,讲解国家政策,倾听诉求,着力解决群众在搬迁中的急难愁盼。他们用心用情做好安置群众各项服务保障,有序高效推进上坪村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在村民张永武家,院子里堆满了砂石和建筑材料,崭新的砖房已初具雏形。“以前的房子抗震性不好,在这次地震中受损严重,我要将房子修建得更牢固,目前基本框架已搭好,再过一个多月就能修好。”对于未来的生活,张永武充满信心。

“全村设置临时安置点5处,房屋受损的174户全部得到妥善安置。目前,房屋维修和重建工作进展比较顺利,根据群众意愿和受灾实际,需要原址重建33户,维修加固64户,已拆除危房31户,集中安置20户。预计在国庆节前可全部完成。”驻村工作队队员慈直告诉记者。

“上坪村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快搬迁协议签订进度,组织群众实施原址重建和维修加固工作,确保如期让受灾群众搬入新家。”范宝碱说。

在转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以来,州纪委监委组建2个监督检查组,对灾后恢复重建和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上坪村的重建工作在继续,他们以铁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