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2023年厦门市海沧区·兰州经开区·积石山县招商引资推介会召开

来源:积石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9-09 20:02
字号:
收藏

9月7日,由海沧区、兰州经开区和积石山县主办的2023年厦门市海沧区·兰州经开区·积石山县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厦门市海沧区召开。


推介会上县委书记马晓璐作了致辞,县委副书记韩笑依托我县文旅产业等项目作了招商推介。


马晓璐强调,今年以来,积石山县牢固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的导向,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大力营造重商兴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利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举全县之力推动招商引资大突破,积石山县正在成为政策集成的洼地、投资兴业的沃土、民营经济的乐园、开放合作的舞台,潜力优势加速释放,发展前景日益广阔,对外形象大幅提升。

马晓璐说,积石山县正处于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和自身发展势能释放的历史交汇期,经济发展呈现结构改善、效速兼取、质量齐升的良好态势,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积石山县旅游资源开发前景广阔,以“沿山顺水”旅游线路为主的景点项目和吃住娱购为主的服务项目尚待开发;特色产业初具规模,发展农畜产品加工、包装、保鲜、仓储、运销等后续产业项目前景看好;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在引进劳动密集型工业、产业链条延伸方面有着广阔的空间;乡村旅游、康养保健等新兴产业发展基础好,正待有识之士前来开发;县城及大河家保安族风情特色小镇建设蹄疾步稳,在休闲娱乐等方面有吸引力的好项目正在“整妆待嫁”;同时还储备了一批极具投资价值的项目,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正在面向全国招商。希望海沧区把自身发展之长与积石山县产业之机结合起来,与积石山县在文旅产业培育、新能源开发、劳动密集型产业、轻工业、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携手开创企地互利共赢、山海友好合作新篇章。

县政府副县长朱育昌,县委办、县招商局主要负责人及甘肃拓奇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临夏泉润积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推介会。

记者 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