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州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3-27 09:11
字号:
收藏

3月25日,全州档案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和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州工作。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州各级档案部门紧紧围绕档案工作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在推进机构改革后局馆联动、基础设施建设、信息资源开发、规范化管理、重点档案收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会议强调,要强化档案工作政治属性,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档案工作“高度”。要强化档案工作历史属性,着眼记录历史角度,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沉淀历史记忆,不断提升档案工作“厚度”。要强化档案工作业务属性,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规范管理,提高业务素质,推动档案管理向“专精”转变,不断提升档案工作“精度”。要强化档案工作服务属性,主动发掘更多外向型服务功能,积极拓展档案收录归集范围,加强多元化档案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档案工作“温度”。全州各级档案部门和广大档案工作者要发扬奉献精神,忠诚践行职责使命,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临夏实践贡献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