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积石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08 21:22
字号:
收藏

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突出发展主题,聚焦民生民意,发挥提案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269件,经审查立案255件,立案率94.8%,其中集体提案48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207件,已全部办复完毕。办复结果为已经解决或采纳的A类提案180件、占立案总数的70.6%,计划解决或采纳的B类提案65件、占立案总数的25.5%,留作参考的C类提案10件,占立案总数的3.9%。

  据了解,提案涉及经济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培育、文旅融合、生态文明、民生福祉等多个方面,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建议务实,凝聚了提案者的智慧和心血,集中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参政议政水平。提案的办理落实产生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