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应急管理局全面完成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

来源:积石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08 21:24
字号:
收藏

按照省州关于组织开展2022-2023年度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要求,积石山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救助工作,成立冬春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积石山县2022-2023年度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切实做好冬春期间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的通知》,督促指导乡镇开展救助工作。

此次冬春生活救助严格按照各乡镇当年上报受灾情况,通过“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进行,救助过程中,严格按照“重灾多补、轻灾少补、无灾不补”“专款专用、重点使用、无偿使用”原则依法依规实施救助,避免“撒辣椒面”式的“一刀切”救助,真正做到重点突出,分类救助,全力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1月16日,完成辖区4916户22019人898万元冬春救助资金到户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下一步,积石山县应急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工作落实到行动上,对资金到位情况进行重点监督,确保救助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让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使受灾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