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临夏州州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11-14 22:01
字号:
收藏


临州财税〔2020〕7号

  

临夏州财政局 临夏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

临夏州州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涉企

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

  

各县(市)财政局、发改局,州直有关单位:

  为提高收费政策透明度,加强社会监督,有效制止各种乱收费,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公开制度的通知》(财综〔2014〕56号)和《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甘财税〔2020〕3号)要求,现将更新的《临夏州州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临夏州州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以下合并简称《收费目录清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自2020年1月1日起,临夏州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征收的“公路路产损坏赔偿收费”不再作为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列入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第103类07款99项“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其他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自2020年1月1日起,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收费项目“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笔试费”、“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口试费”不再列入《临夏州州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

  三、2020年1月1日起,州级各部门和单位的收费项目,一律以《收费目录清单》为准,2020年1月1日以后中央、省级批准立项、取消或调整的收费项目,按其文件规定执行,州财政局、州发改委将通过门户网站适时向社会公布。凡未列入《收费目录清单》或未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财政、发改部门批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拒绝缴纳。

  四、各县(市)要严格落实收费项目清单制度,对收费项目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公布收费目录清单、涉企收费目录清单。

  附件:1.临夏州州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xls

          2.临夏州州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xls


                                                                                                                         临夏州财政局  临夏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