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养老服务

关于进一步优化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方式的通知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5-22 16:29
字号:
收藏


根据《关于进一步优化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方式的通知》(甘社保发〔2021〕103号)文件精神,自2022年1月1日起,全面推行远程自助认证服务新方式,180天(6个月)之内至少完成一次自助资格认证。

目前,我县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部分待遇领取人员还未完成资格认证。为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杜绝违规冒领现象发生,我中心将对近180天未认证的领取待遇人员从2022年7月起暂停相关待遇发放。

请尚未完成资格认证人员,尽快通过“甘肃人社认证”APP自助认证;因特殊原因不能自助认证的,本人持身份证前往积石山县政务中心5楼社保中心完成认证;如您因身体原因无法完成自助认证,请主动与社保中心联系(电话:0930-7721684),我中心将第一时间提供上门认证服务。




特此公告



积石山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