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积石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08 21:43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维护全县群众健康权益,2023年2月21日至25日,积石山县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持续对辖区内民营医院、诊所、各中小学校、餐饮具消毒公司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监督检查。

医疗卫生方面重点从依法执业、诊疗记录、消毒管理、医废处置、医疗行为规范等几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针对个别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不及时等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要求立即整改。截止目前,共监督检查民营医院1家,诊所3家,共下达监督意见书4份,立案1起。                       

学校卫生方面主要针对春季传染病组织管理、校园卫生管理、饮用水卫生安全、学校传染病防控和应急处置预案、物资储备、通风消毒、宿舍卫生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共监督检查学校11所,发现问题10条,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对1所学校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餐饮具消毒方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的要求,执法人员深入大河家洁康消毒服务公司,对生产环境卫生、车间功能分布、产品消毒流程、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证明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提出相应的监督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