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司法局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开学第一课法治讲座

来源:积石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08 21:41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工作,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的发生,提高学生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2月17日下午,县司法局法治宣传小分队在高关中学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讲座。讲座以预防校内外暴力、校园欺凌、青少年犯罪等三个方面为重点,向1000余名学生上了一次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此次讲座结合中学生法治思维特点和春节后这一重要时段,从校内外人身安全、校园欺凌、违法犯罪等方面着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校内外的典型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如何避免校内外安全事故、校园霸凌问题、遇到安全问题如何寻求帮助等内容。特别是针对性格急躁、自控能力弱的学生,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其遵守行为规范、保护自身安全。

活动中,向同学们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法律进校园》等宣传资料1200份,并通过以案释法,号召同学们,远离校园欺凌,呼吁同学们主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