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户籍管理

积石山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 专题研究乡村振兴户籍清理整顿工作

来源:积石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08 21:35
字号:
收藏

积石山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 专题研究乡村振兴户籍清理整顿工作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州委主要领导关于户籍问题的指示精神,全面解决全县无户籍、死亡未注销等户籍突出问题,积极服务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大局,1月5日晚,积石山县公安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乡村振兴户籍问题清理整顿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郭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以及治安、指挥中心、纪委、督察、政工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州委书记郭鹤立对户籍问题清理整顿的指示要求,研究讨论了《积石山县公安局乡村振兴户籍问题清理整顿工作方案》。

会上,郭建军同志就扎实开展此次户籍清理整顿专项行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乡村振兴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户籍问题直接影响乡村振兴质效。班子各成员、各相关警种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责任,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力,总结历年户籍问题清理整顿的经验做法,扎实组织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二要强化协助配合,解决实际问题。从党委班子到各基层派出所,一定要有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形成“一盘棋”思想,落实会商机制,对疑难户籍问题共同研究解决,优化规范受理审批程序,切实解决影响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大局的户籍突出问题;三要加强法规政策宣传,提高群众户籍意识。各派出所要深入广泛的进村入户、调查走访,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和户籍政策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民群众的守法守规意识和户口观念;四要强化督导检查,督促落实工作责任。为确保此次户籍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如期完成工作任务,县局要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要不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督导检查,督促各派出所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和措施。同时,要通过交叉互检、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全面找准问题、补足短板,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通过户口清理整顿,着力整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对违法违纪的人和事,要本着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原则,严肃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