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政服务

积石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积石山县县级现行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目录的通知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8-04-02 14:58
字号:
收藏

积石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积石山县县级现行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目录的通知


各乡(镇) 人民政府、县直及州驻县有关单位:

《积石山县县级现行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目录》(以下简称《现行目录》) 已经县人民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并就进一步加快全县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整更新现行行政许可事项目录

    县直有关单位要按照《现行目录》,对所有行政许可事项进行认真对接,确保行政许可事项与《现行目录》一致。并将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及时向社会公布。县直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全省统一要求,实现“三级四同”(即省、州、县三级同一事项、同一名称、同一标准、同一编码),促进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化。

    二、加强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动态管理

各单位要切实维护《现行目录》的严肃性,对列入目录中的行政许可事项,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以及国务院、省州政府决定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等情况,实行动态管理。今后各单位凡调整更新行政许可事项,必须向县审改办上报,由县审改办向州审改办报备。未列入《现行目录》的行政许可事项一律不得实施。县政府将适时对《现行目录》执行情况进行督查。

    三、加快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

    各单位要根据《甘肃省行政许可事项业务手册编写规范(试行)》和加快推进全省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照《现行目录》尽快编写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县直各相关单位于2018年4月20日前完成编写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报县审改办审核。县审改办会同政务服务中心,将调整更新后的行政许可事项,及时纳入政务大厅集中办理。并进一步简化审批要件,规范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同时,县直各相关单位要加强与州直对口部门的对接联系,确保全县上下衔接到位、标准统一。


    附件:

积石山县现行行政许可事项目录(201项).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