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政服务

积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儿童化妆品、 特殊用途化妆品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2-25 17:59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对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近日,积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1.jpg


此次专项检查围绕化妆品专卖店、美容美发店经营使用的儿童化妆品、特殊用途化妆品、进口化妆品为重点,主要从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化妆品标识标签是否真实、完整、准确;是否自行配置使用化妆品;是否经营使用假冒伪劣及三无产品。检查的同时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了宣传。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各类化妆品经营使用场所共12户次。


2.jpg


下一步将加大对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管和培训力度,进一步落实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