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疫情防控

积石山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1-10-20 21:08
字号:
收藏



10月19日晚,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积石山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春香、县委各常委,县政府各副县长,县疫情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及各村(社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县委副书记祁小军主持会议。



会上,杨春香传达了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邓进祥从人员聚集性场所管控有所松懈、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不够到位、医疗机构发热诊室建设进度缓慢、乡镇卫生医院三区两通道设置不规范、防控配套设备设置不到位、疾控机构核酸检测能力不足、疫苗接种组织动员工作缓慢等方面通报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情况。

杨春香从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靠实责任、加强舆论引导等方面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杨春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心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到加强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好、抓实;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全方位做好摸底排查,狠抓宣传引导和教育说服,做到基数准、情况明、处置快,切实把疫情稳控在属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行业责任,切实抓好工作指导、物资保障和处置协同,确保疫情管控有序有效;要通过多种宣传方式,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非必要不出行;要加强舆情管控,各乡镇、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正面舆论引导作用,时刻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禁止在工作微信群内转发非官方疫情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各专责组、各乡镇、各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投入工作,有力有序应对,精准精细防控,沉着果断处置,切实采取严格措施,严防疫情输入。



杨春香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务必落实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这张网,持续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关口监测、联防联控应急机制和正面宣传引导;务必压实责任,坚持站好疫情防控这个岗,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及个人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要加强督查督办,对履职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给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造成损失的,依纪依规从严处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祁小军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二是责任落实要再明确;三是舆论引导要再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