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机监理总站督查调研积石山县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5-22 15:36
字号:
收藏

 5月11日,省农机监理总站三级调研员牛自永带领第四督查调研组到积石山县督查调研指导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杰,州县农机化服务中心负责人,州农业农村局农机管理科、州农机监理所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督查调研一行先后深入“县春发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有国农机再生源修理铺、众鑫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查阅台账资料、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实地检查了农机合作社、农机报废回收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生产运营、惠农补贴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对于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农机牌证管理、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农用车规费返还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并在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工作要求。

通过督查调研,督查调研组对我县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反馈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汇报协调,争取落实农用车规费返还补助资金,为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加强规范化建设,做到各项业务规范化、标准化,全面提升农机监理工作水平;三是积极与保险机构对接,加大农机保险宣传力度,通过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效应引导广大农机手积极参加农机保险。(记者:杨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