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主持召开全州抓投资稳增长工作推进会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9-13 16:36
字号:
收藏

9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主持召开全州抓投资稳增长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解读国务院19条稳经济接续措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投向领域、金融政策、中央预算内投资导向、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投向领域,梳理通报州县市财政资金收支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对全州抓投资稳增长工作进行细化部署。州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何东强调,今年以来特别是近一段时间,为对冲疫情影响、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国家、省上密集出台稳经济系列政策措施,针对性之强、含金量之高、工作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为我们谋划争取项目、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提供了重大机遇。各县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深刻认识投资拉动的关键性作用,以强烈的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以超常规的工作举措,集中精力谋项目抓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筑牢稳增长的根基。要深入学习研究政策,盯紧国务院稳经济接续措施5大领域21项、中央预算内投资40个领域、专项债券10大领域45项、金融工具(基金)8大领域22项投资导向,紧扣国家省上政策方向、资金支持导向和项目综合效益谋划争取项目,切实把重大政策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要强化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全面梳理财政收支和中央省级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生态地灾搬迁、冬季清洁取暖、住建、交通、水利、农业农村、教育、卫生、省州民生实事等项目建设情况,一项一策强调度、赶进度,全力以赴疏堵点、补欠账,确保各类重点项目按进度要求高效实施。要以超常规工作压责任、盯进度、抓落实,树立“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不干不支持”的鲜明导向,严格激励奖惩,加快前期工作,破解融资难题,转变工作作风,用最大努力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州政府组成部门、相关直属事业单位、州属国有企业、省属在临有关单位、州内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