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关怀显温情——积石山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积石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9-09 21:16
字号:
收藏

根据积石山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统一安排部署,积石山县民政局多措并举、主动作为、提前行动。8月24日,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包户长及相关人员深入到帮扶的刘集乡阳洼村、河崖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切实把党对困难群众的关怀落实到位。

每到一户,特别是在帮扶的阳洼村马自忠家中,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实地查看饮食起居状况,叮嘱村镇干部要经常关心困难群众,对他们面临的问题要给予及时妥善的处理,用心做好沟通联系工作,并对低保证、特困供养证、服务手册和探视手册运转等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做到“应保尽保,应出尽出”坚决杜绝出现“人情保、贿赂保”的情况,也绝不应出现“应保漏保”的现象,把各项惠民便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在崔学虎家中,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与家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家中的困难情况,在得知其父亲刚刚去世、妹妹还在上大学,家中还有一个视力残疾的叔叔和在家务农的母亲,能够感受到大学刚刚毕业还没有找到工作的崔学虎有点着急、对以后的生活感到迷茫,家中生活的担子全部压在了崔学虎及其母亲身上。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从社会救助政策、保障家庭基本生活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进行心里疏导,安慰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面对现实,不要灰心,对生活不要失去信心,鼓足勇气,振作起来继续好好生活。最后按照家庭实际困难情况,对其家庭给与临时救助,帮助他们度过难过,及时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家中的困难得到党和政府的帮助后,崔学虎及家人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继续振作精神,勇敢面对现实,好好生活。

随后,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看望慰问了帮扶的刘集乡河崖村、阳洼村驻村工作队队员,为他们送去了面粉、大米、茶叶、食用油等慰问品,并与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交谈,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工作开展情况和驻村工作队员的生活情况,叮嘱工作队员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身体,并对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成绩、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安下心来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进一步明确驻村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精心谋划帮扶措施,积极主动与乡镇、村两委沟通、配合,团结带领村民共谋乡村振兴之路。

下一步,积石山县民政局将进一步完善面向困难群众的救助保障工作,兜底线、多帮扶,织密为民爱民服务网,筑牢社会保障服务墙,守护好每一位困难群众,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