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培训暨约谈会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5-22 15:37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毫不松懈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5月20日下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召开校园食品安全约谈暨培训会。会议由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主持,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市场监管所所长学校(含托幼机构)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省州县食品安全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校园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从智慧监管+明厨亮灶”、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养护、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保洁、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工操作、建章立制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与各学校负责人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
会议要求,各学校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规范餐饮服务各项操作,层层压实责任,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通过培训约谈,进一步靠实了各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强化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