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认证处在临夏州开展省级“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

来源:积石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9-09 21:25
字号:
收藏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处处长詹久斌带领专家组来我州,开展省级自愿性认证活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对甘肃五山池黄酒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州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建军一同开展检查。

检查组重点围绕企业认证机构认证人员是否按时到达现场、冒名顶替、伪造认证档案,认证实施过程中是否对关键过程和场所进行审核、是否随意减少审核时间、审核组是否具备相应资格和技术专业能力等方面开展了监督检查;同时对获证企业是否存在伪造、变造、冒用、买卖和转让认证证书等行为进行了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检查企业的认证工作操作流程,增强了获证企业的管理水平和质量诚信意识。下一步,州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加强认证认可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证机构的主体责任意识,规范认证市场秩序,切实增强认证的公信力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