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石山县2019年第一季度城乡饮用水水质监测结果公示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9-03-22 15:19
字号:
收藏

关于积石山县2019年第一季度城乡饮用水水质监测结果公示


根据省卫健委甘卫办疾控函(2016)102号《关于印发甘肃省疾控机构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指导方案(试行)的通知》和州卫健委临州卫(2016)245号《关于印发临夏州疾控机构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县水质检测中心(县疾控中心)委托甘肃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对县水电局于2019年3月11日送检的五份城乡饮用水水样,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的规定进行了监测检验,现将监测检验结果公示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监测的城乡饮用水从崔家峡人饮工程、中部人饮工程、北部五台峡人饮工程和南部人饮工程中采集了四份出厂水,从吹麻滩镇花苑小区采集了一份末梢水水样。

二、监测指标

监测指标共38项,即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总硬度、溶解性总固体、挥发酚类、阴离子合成洗涤剂、硫酸盐、氯化物、氟化物、氰化物、硝酸盐、氨氮、铝、铁、锰、铜、锌、砷、硒、汞、镉、铬(六价)、铅、耗氧量、四氯化碳、三氯甲烷、亚氯酸盐、甲醛、溴酸盐、二氧化氯、氯酸盐、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大肠埃希氏菌。

三、监测结果                                   

水质监测结果显示:一份末梢水水样和四份出厂水水样水质38项监测指标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


                                                                   积石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9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