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2022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9-13 16:31
字号:
收藏


94日下午,积石山县2022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马晓璐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香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宋永强、全体在家县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91日甘肃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推进会议精神、92日临夏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和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提醒函;通报了全县2022年度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马晓璐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完成攻坚之战。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是政策机遇,也是政治任务,更是啃硬骨头,当前全县搬迁工作体量大、任务重、时间紧,各级干部必须转变工作作风,全力以赴确保今年搬迁任务全面完成、如期交账。二是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对标时间节点,加快搬迁入住进度。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优先考虑地质灾害区等群体,加大政策宣传,认真做好搬迁政策解读,确保超前完成搬迁入住任务。要多方筹措资金,切实减轻群众负担。各相关乡镇和部门抓紧筹措落实补助资金和贴息资金,落实优惠政策方案。要着眼长远发展,同步谋划后续扶持。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及早研究搬迁群众后续发展问题,有针对性地引导群众提升就业能力,确保群众有稳定的收入保障。要一体谋划、同步推进搬迁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真正让群众生活更便利。要严格落实“一户一宅、搬新拆旧”的要求,加快房屋拆除和旧宅基地复垦力度。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厘清压实责任,建立健全推进机制,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高效有序推进搬迁安置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同向发力,全力做好项目建设、资金使用、配套服务、产业指导、环境治理、质量监管等工作,确保搬迁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跟进监督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对发现问题形成清单,及时反馈各部门进行整改,对影响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度的将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记者 齐学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