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召开​县十一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4-11 14:53
字号:
收藏

4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香主持召开县十一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研究部署了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生态环保、农业农村等重点工作,研究审定了有关事项。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全县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全县冬季清洁取暖项目谋划申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专题会议精神,深入学习研究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省州规划,抢抓国家战略重大机遇,积极谋划储备一批流域治理、水土保持、污染防治、环保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重点项目。要坚决整改环保突出问题,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作为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不回潮。要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区域联防联控联治机制、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河(湖)长制各项要求,深入分析原因,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强污染源源头管控,尽快改善空气状况和水土环境,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李克强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甘肃省春季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春耕备耕、农机推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文件,在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的前提下,深入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全面完成食用菌、中药材、高原夏菜、膜侧油菜等特色种植任务。要认真落实养殖奖补资金,加快推进养牛养羊小区建设,加大畜禽养殖技术培训和防疫工作,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做好春季农资保障供应,确保重点农资供应渠道顺畅。要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手机微信等的作用,为广大农户和农资经营主体架起信息桥梁。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惩处坑农害农行为,保障农民买到放心农资。

会议还研究了林长制、河长制、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抗震救援等工作。

各乡镇乡镇长、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马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