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召开县十届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1-09-08 17:27
字号:
收藏

9月3日下午,代理县长杨春香主持召开县十届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研究部署了“放管服”工作、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安全生产工作、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

杨春香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紧扣“三新一高”要求,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在政策体系上重构重塑、思路理念上革新创新、体制机制上大破大立,全面增强县域经济活力,持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老百姓最关注的基本民生问题,抓好食品安全是政府的应尽职责。要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安全法》的宣传普及,落实相关部门的职能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格履职尽责,落实专人专班,开展街面巡查检查。加大食品药品专项抽检力度,确保老百姓买的放心、吃的放心、用的放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有关事项。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建红,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大鹏、陈杰、康振辉,副县长马虹、祁发瑞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县司法局、县审计局、县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