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召开县十届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1-03-05 10:28
字号:
收藏

 3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尚文主持召开县十届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论述摘编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全国村庄清洁行动部署暨春季战役视频推进会、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等重要文件、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政府投资条例)》《甘肃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精神,加强对中央、省州重要会议、政策文件的学习研究,准确把握大势、吃透政策,强化专业素质、精准指导,全面提高研究谋划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要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依法治县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坚持依法全面履行职能和科学民主决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县重点项目和县庆项目储备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分管领域新建项目前期工作,推动续建项目尽快复工,按照一周一推进要求,倒排工期,赶前抓细,迅速掀起全县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要深入项目建设一线,抓好项目管理,保证项目质量,保障项目实施规范有序、优质高效。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县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省州县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重点任务,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把生态保护工作抓实抓好。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压紧压实部门和企业责任,标本兼治、举一反三、边查边改,不断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安排部署州委专项督查第一督查组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县上《整改方案》,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务实的举措、最严谨的作风,一件一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

县政府各副县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