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召开第十届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07-16 17:19
字号:
收藏

2020622日,县长马尚文主持召开县十届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了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新城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暨人口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二、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福建省厦门市和甘肃省临夏州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六次会议暨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省州有关会议和领导指示精神,结合县上实际情况,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持续推进“3+1+1”后续冲刺清零、“5+1”专项提升行动和中央、省、州各类巡视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各项重点工作。近期,特别要把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前期工作落实到位。各乡(镇)要按照工作要求,切实将政治硬、政策熟、业务强、工作实的优秀干部选调到清查摸底队伍中来。县脱普办要成立督查指导组,到各乡(镇)进行督导指导,督促清查摸底工作进展,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保证清查摸底工作有序推进。各乡镇和部门单位要重点加强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问题漏洞,补齐短板,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具体任务高效落实,确保脱贫攻坚普查前期各项工作开展到位。

三、专题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启动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试点工作视频会精神精神、省政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重点,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促使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升。要切实增强生态绿色发展意识,把生态环保责任压力及时有效地传导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紧盯重点指标任务,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各方面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查、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的各类问题整改。

四、专题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积极应对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切实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公安、卫健等部门及各乡镇、社区、村委会工作人员通过入户核查、电话联系、建立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加强联系沟通,掌握人员信息,扎实落实好隔离、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要做好兰州专班运行工作,按照“谁接人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和“落地不失控、途中不漏管”的要求,加强与外出人员和州上工作专班的沟通衔接,及时准确掌握返回人员信息,确保返回人员安全返县。要做好核酸实验室建设工作,抓紧时间推进改建及装修工程,招标采购相关设备和检测试剂,确保实验室尽快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