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十九次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1-08-08 15:17
字号:
收藏

7月29日,积石山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杨春香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十九次学习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和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2021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州领导近期有关讲话精神和7月19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成功举办,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全县政府系统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扎实做好自治县成立40周年县庆活动各项筹备工作。要紧紧围绕“团结、祥和、感恩、奋进”的主题,突出“街景整治、绿化美化、环境卫生、项目建设、安全防范、疫情防控”等重点环节,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全面排查梳理,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如期高质量完成县庆筹备各项工作任务。要加速推进吹麻滩河河道治理、县城风貌改造及绿化亮化项目进度,全面整治整顿县城和沿途环境,促进城乡面貌同步改善、同步提升,全面展示积石山的新面貌、新气象。要突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完善县庆活动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应急预案,落实好各环节疫情防控和安保措施,全力以赴把40周年县庆活动办成展示发展成就、提振干群精神、提升对外形象的盛会。

会议还研究了“三重一大”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