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召开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工作会议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9-11-22 09:55
字号:
收藏

1122日上午,积石山县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尚文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32.png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永强传达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省人社厅任性用权制约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问责处理情况的通报》;副县长马建华传达学习了甘肃政务督查典型经验《压时限减环节、提效率强服务——兰州市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四办四清单”管理制度》。

33.png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尚文强调,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是一场刀刃向内的政府自身革命,是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激发市场活力的战略举措,是一场涉及理念、体制机制、工作方式的深刻变革。必须持之以恒地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优化发展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保障。各相关部门要针对州上督查反馈的问题,进一步梳理细化,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立即行动,不等不靠,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抓早、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按照“应进必进、授权到位”的原则,严格执行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和事项100%进驻政务大厅的要求;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细化完善监管措施,深入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大力推进“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强化部门数据互通共享,加快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目录编制工作,加快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要聚焦乡村振兴、精准脱贫、医疗保障、社会救助、户籍管理、乡村建设、危(旧)房改造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事项,进一步强化乡镇综合(便民)服务大厅和村(社区)综合服务站点建设和规范运行。

县政府各副县长、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