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9-10-09 09:43
字号:
收藏

109日晚,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尚文主持。

27.pn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读本有关章节内容,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70周年国庆招待会上的讲话、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甘肃省2019年贫困退出验收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方案》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八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

28.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为我们做好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学习英雄事迹、弘扬模范精神指明了方向。要敬仰英雄、尊崇英雄,学习英雄模范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学习英雄模范身上展现出的中华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锻造坚定的理想信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深情礼赞了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向世界豪迈宣示了继续巩固好、发展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定信心。

30.png


会议强调,县政府班子成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领会在心里、细化为工作举措、转化为奋斗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砥砺前行,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示范创建活动,教育引导全各族人民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筑牢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根基,推动新时代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甘肃省2019年贫困退出验收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方案》精神,确保吃透政策,精准执行政策。要以总攻冲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到位整改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障、控辍保学、饮水安全、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户籍清理整顿等方面的问题,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冲刺清零工作。要切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细落小整改举措,确保整改工作见实见底见效。要进一步规范基础数据,改进作风纪律,随时解决各类突出问题,确保年底高质量完成整县摘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