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11-18 17:08
字号:
收藏


11月17日上午,我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县委副书记戚志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祁甲荣,副县长马虹,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党建办主任、民政干事,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祁甲荣主持。

会上,副县长马虹传达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戚志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祁甲荣分别就做好全县两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戚志远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程序多、要求严,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明确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自我加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从严把好质量关,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严格选人标准,拓宽选任渠道,优化年龄、学历结构,选拔一批致富带富能力强、敢闯敢拼、能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干部充实到两委班子里来;要严把工作程序,依法依规开展换届选举,做好换届业务培训,做细前期准备工作,制定换届推进计划;要严明换届纪律,及时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村(社区)“两委”换届是群众集中表达诉求的窗口期,各乡镇要抓早抓小,重点化解非法干扰、选人不准的、违反政策程序、信访矛盾、舆论炒作、疫情防控六个方面的风险;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和统筹衔接,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积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祁甲荣强调,要切实增强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县乡同步进行的首次换届,任务重、时间紧、要求严,各乡镇要严格把握换届工作的步骤、程序及换届工作规范要求,全面落实各项环节程序,确保换届选举顺利完成。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保持高度的敏锐性,重点注意化解六个方面的风险,对换届中可能出现的矛盾问题加强预判,建立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

安排部署会后,紧接着召开业务培训会,县委人才中心、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对村(社区)党支部换届、村(居)委会换届有关政策进行详细深入的解读。(作 者 何举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