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召开县安委会2019年第五次全体会议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9-11-22 09:59
字号:
收藏

34.png

11月22日上午,县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宋永强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马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35.png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安委会副主任陕世毅传达学习州委书记郭鹤立、州长马相忠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马建华通报甘肃建投物流集团同创劳务公司安全生产事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宋永强通报全县1-10月份安全生产工作。

36.png

马尚文指出,今年以来,各乡镇、各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州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认真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力查隐患、解难题、夯基础,全县110月份安全生产四项指标三平一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但稳的基础并不牢固、好的局面需要巩固。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安全生产每一项工作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好各项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责任抓落实,逐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让安全责任到基层、安全监管到基层、事故遏制在基层。二是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从严从快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各乡镇、各部门要根据冬季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特点,要认真开展安全常识宣传、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城镇安全管理、冬季防火等“六个重点”方面,全力以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问题隐患大排查,坚决将事故遏止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坚持多措并举,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靠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格督导,加强值守、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县委分管领导、县政府各县长、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