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第七次调度会议(视频)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9-13 17:23
字号:
收藏



9月5日,积石山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第七次调度会议(视频)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马晓璐,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香,县领导程昌泽、孙广泰、杨兴德、汪源、马云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春香主持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马晓璐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王嘉毅在积石山县、民勤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上的主持讲话精神,通报了州上督查反馈问题并就整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有关部门汇报了各自行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部分乡镇作了表态发言,国家统计局积石山调查队负责人就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核算做了深入全面的培训。解读了《关于开展“十聚焦十到位”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增收的重点举措》。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补齐工作短板,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查漏补缺,全面扎实细致地做好评估考核准备工作,确保在国家和甘肃省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二是靠实各级责任,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县级包乡领导要下沉到村到户,切实发挥“大村长”职能,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整理完善乡、村、户三级资料。各乡镇要对“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巩固情况再次开展回头看,核查问题,扎实开展整改。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全力保障任务落实,要通过强化调研督导督查,形成县、乡、村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以严明的纪律和良好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确保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为全面乡村振兴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提振信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今年国家后评估的重要性,确保今年考核评估继续取得一个好的结果。要举一反三、夯实基础,各单位、各乡镇、各村要按照会议通报的问题,及时弥补工作中的短板,确保各类问题排查整改清零见底,靠实责任严明作风。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村一级,不在主会场参会的大村长,全体驻村工作队干部、包户长、村社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杨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