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省政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11-17 14:52
字号:
收藏


  2020年8月12日下午,甘肃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省政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宋亮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和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权责清单为依托,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为抓手,以行政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为重点,促进政务信息管理和权力运行过程公开,全力推动全省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发展。

  宋亮在讲话中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政务公开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主动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动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要坚持抓源头,定准公开属性;守底线,坚持公开原则;强弱项,丰富公开形式;加力度,强化公开载体;夯基础,推进基层公开;有温度,服务民生需求。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和第三方评估结果,省自然资源厅、省卫健委,白银市、酒泉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