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积石山 > 美食特产

美食特产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5-22 19:01
字号:
收藏

麦穗包子

图片1.png

麦穗包子是积石山县保安族传统的名吃,保安族的麦穗包子不是包子上面有麦穗花边,而是包子馅里有真真正正的麦穗。麦穗包子轻易是见不到的。只有重大节庆,贵宾来访才能现身。因为要做麦穗包子要等上一年之久。麦穗是在麦子灌满浆,已经成熟,但还青色时割下来的。清洗蒸熟后,放在布袋里在阴凉处晾干。第二年用时,再清洗,再蒸一遍,切碎,拌入馅中。麦穗包子加了麦穗,除了肉菜的香味,还有麦子的香味。口感很新鲜。麦穗包子应该是感恩的产物。

手抓羊肉

图片2.png

手抓羊肉一般带骨,多切成条形或块状,因直接用手抓食而得名。用于制做手抓羊肉的羊大都选用羯羊,以羯羊羔最佳。手抓羊肉的做法、吃法名堂很多,各具特色,风味不同。最著名的有东乡手抓、桶子肉、汆羊肉等。招待客人上席时,一般上系列手抓,若单盘上席一般用羊肋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