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积石山县林草中心开展2022年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演练

来源:积石山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2-02 16:23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省、州、县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实战能力,2022年11月26日,积石山县在盖新坪林场举办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演练活动。县林草中心防火办、盖新坪林场全体职工、盖新坪辖区所有护林员参加,演练活动由县林草中心负责人主持,本次演练以 "森林防火、应急响应、科学处置、总结报告"为主题,演练场地设在盖新坪林区,按照森林火灾发生地先期扑救,逐级报告,启动预案,指挥调度,共同扑救的应急处置过程。

演练前,盖新坪林场负责人详细讲解了风力灭火器、油锯、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规范并现场进行了示范操作培训,相关参加人员进行了操作练习。本次演练共40余人参加,动用风力灭火机8台、灭火铁扫帚50把、铁锹10把、油锯10台、手提式干粉灭火器4个。

演练时强调,现在全县已经进入森林火灾易发多发时期,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加强巡山外火源管控。常态化开展防火检查,在防火期和春节、清明等重要节点加大巡林力度、加密巡林频次。加强对无民事行为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监管,防止青少年和患有精神类疾病人群玩火引发森林草原火灾。要深入林区、景区、学校、业、宗教场所、机关等地开展多形式、全方位、深层次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

这次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是在全县上下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演练活动,非常及时,尤为必要。森林防灭火工作涉及到人民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的保护,县林草中心将牢记职责使命,自觉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