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满格电”护航灾后重建“加速跑”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4-14 11:55
字号:
收藏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4月10日,在积石山县灾后电网恢复重建工作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一派抢工期、保供电、迎“希望”的建设场景。国网临夏供电公司紧扣“三抓三促”“提质提速”工作主线,扛牢电力保供首要责任,加快推进电网灾后重建,全力保障积石山县基础设施重建、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用电需求。

全力推进灾后电网恢复重建

“登杆作业要注意安全,攀爬时手要抓紧,脚扣要踩稳!”在大河家镇四堡子村集中安置点,国网临夏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立杆、架线,全力推进灾后电网恢复重建工作。

根据临夏电网“十四五”规划及远景年国土空间规划,国网临夏供电公司按照灾害受损情况及灾后恢复重建要求,编制《临夏州积石山县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灾后重建规划》,对全县域10千伏线路和供电台区升级改造,巩固完善配网网架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及设备防灾抗灾能力。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3个安置点的16个施工电源接入工作。同时,按照“永临结合”模式同步实施配电网灾后重建工作,现已开工单体工程12个,架设10千伏线路3.165公里、配变12台4200千伏安,新建0.4千伏线路2.78公里。

“我们将跟进政府灾后恢复重建规划调整,推动规划项目落地建设,按期完成13个政府安置点配套电网建设项目及4个受灾严重乡镇的配电网建设改造体施工任务,配套低压线路及户表部分将紧跟房屋施工进度同步实施,满足搬迁群众用电需求。”国网临夏供电公司设备管理部副主任王晶说。

多举措保障企业用电无忧

“真是太感谢了!现在正是生产关键时期,你们上门检查用电设备,这让生产用电更有保障了。”积石山县灾后恢复重建建筑材料供应点负责人宁天惠说。

当天,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临夏马进伟)共产党员服务队、“黄河之滨”志愿者服务队对供应点配电室、生产车间电源、电气设备及变压器运行情况进行全面“体检”,消除安全用电隐患。

随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全面展开,建材需求量随之增大,积石山县各建材厂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生产线全负荷运转,迎来生产高峰。

为保障企业用电无忧,连日来,国网临夏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深入积石山县各企业开展专项检查,为企业用电“把脉问诊”。

自3月份以来,已累计走访重点项目、民生企业、大客户等100余户,现场解答客户疑问58个,收集客户诉求12件,确保企业用电困难得到及时解决、安全隐患得到及时处置。

优质服务获得群众点赞

“我们正在维修加固房屋,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用电问题,为电工师傅点赞!”大河家镇四堡子村群众为国网临夏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暖心优质服务称赞不已。

当天,工作人员朱绍龙、徐世祥在四堡子村走访时,接到群众报修电话,他们立即赶赴故障点。经过详细检查,找到停电原因后为群众更换了全新空气开关,并留下24小时抢修电话……从接到抢修电话到恢复供电,仅用时15分钟。

近期,积石山县各乡镇受灾房屋维修加固工作陆续展开,用电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为此,国网临夏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挨家挨户走进村民家中,检查线路、开关、漏电保护器等大功率用电设备,特别对电表箱的出线是否规范,电源线路是否老化、裸露、松动、乱搭乱接进行检查并及时处理,有效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已走访群众500余户,解决各类安全用电难题30余项,发放安全用电资料1000余份。

电力助力灾后恢复重建的故事仍在继续,国网临夏供电公司将持续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电力服务,为积石山灾后恢复重建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