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网络中国节·元宵】积石山:新春闹元宵 小手做花灯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2-18 15:54
字号:
收藏

2月15日,积石山县30位小朋友和家长一起走进了县博物馆,参加了“新春闹元宵小手做花灯”主题系列活动。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也是每年农历新年中的重要节日。为了让家长和小朋友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元宵节文化内涵,本次活动设计了文化小课堂、手工制作花灯、猜灯谜三个环节。从正月十五元宵节的传统习俗说起,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了与元宵节有关的古代典故、趣味传说、俗语成语等相关知识,并介绍了灯笼的背景知识和发展演变。为了让孩子们在互动中加深对节日的理解和记忆,特别准备了猜灯谜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也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对中国传统节日有了更深的了解,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记者 周忠旭 敏玉婷)



编辑:马   晶

责编:妥卫明

主编:陕志秀

监制:马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