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积石山县:巧姐阿飞牙编织"致富花”

来源:积石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08 19:34
字号:
收藏

近日,县妇联“娘家人”带着记者走进韩陕家村马阿飞牙中,阿飞牙一边编织鲜花,一边向记者介绍,只见她双手快速地舞动,不一会儿一朵漂亮的鲜花便做好了。走进客厅,记者看到一束束色彩艳丽的鲜花,阿飞牙说道这些鲜花都是他们手工编织的,这几天正在赶制的是妇女节的花束订单…在一步一个脚印的摸索中,阿飞牙的编织技术越来越好,她用一双巧手编织出精彩人生。

阿飞牙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妇女,她纯朴善良,厚道实在,言语不多,似乎不怎么会介绍自己,看到我们拿着摄像机,便尽力想展现自己的鲜花…

"我干这个鲜花编织已经6年了。以前,我们需要照顾家,又没什么技能,想找个工作很难,如今我们利用空闲时间,孩子睡觉我们在编,吃完饭我们也在编.....唠唠家常大家都很开心......"阿飞牙乐呵呵地说着编织日常。

生如夏花,灿烂多姿。在阿飞牙家里有这样一群“巧媳妇”,她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编出一束束手工鲜花,不仅提升了农村家庭妇女的居家就业能力,还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实现了一巧带多巧、共织致富花。

韩陕家村村民:“做这个手工编花很简单,做这个我们可以顾家,照顾孩子还可以挣点零花钱,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我们很开心……”

阿飞牙平时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等电商平台进行线上销售,也会骑上电动车到街道摆卖,真正实现了家门口致富。

如今,一朵朵手工花悄然走进村民心房,助力农村剩余劳动力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她们的日子也如手中的穿花一样,绚烂而多彩。(记者:李华 齐学斐 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