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积石山县全力建强队伍靠前服务群众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4-11 11:18
字号:
收藏

积石山县地震发生后,该县紧紧围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大局,用力建强队伍、夯实基础、健全机制,靠前服务群众,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任务高效落实。优化充实力量,全覆盖联系群众。坚持把最优秀的党员干部集中到灾后重建一线,州上选派88名县级干部担任8个重点乡镇、80个重点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健全完善县级干部包抓乡镇制度,县四大家主要负责人、县委常委联系包抓重点乡镇;调整优化驻村帮扶干部和大村长、包户长,459名驻村帮扶干部、3369名县直单位帮扶干部全覆盖联系包抓受灾群众;整合州直下沉干部、党员骨干及公安干警等所有到村力量;常态化开展乡村班子分析研判,调整不胜任救灾重建工作的乡镇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村干部。

夯实基层基础,全方位保障群众。在重点村(社区)、安置点等关键点位,成立临时党支部125个,组建党员突击队380个,设置党员先锋岗874个;先后吸引201名群众递交入党申请书,吸收8名表现突出的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及时开展159个村级活动场所摸排定损,争取资金4534万元,全力推进130个受损村级阵地建设进度;大力挖掘宣传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农民党员在灾后重建一线的先进事迹。

健全制度机制,全过程服务群众。健全定期调度、及时协调、无缝衔接工作机制,适时召开灾后重建调度会议等,研究解决群众共性困难问题;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就近就便整合设立网格,建立网格员联系包抓群众体系;建立受灾群众问题反馈“一户一台账”,48小时内办结群众诉求,先后在村级层面办结诉求685件、乡镇层面63件;各村(社区)、安置点建立工作日志和民情台账,全程纪实任务落实情况,推动全过程做好群众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