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建设书香校园 培育时代新人”宣传教育活动在积石山县举行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4-03 10:10
字号:
收藏

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日,“建设书香校园 培育时代新人”宣传教育活动在积石山县大河家镇韩陕家小学举行,国内9家知名出版企业携手为我州捐赠4万多册、总码洋190万元的优质图书。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国仓,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中国言实出版社社长冯文礼,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兼总编辑林彬,人民大学出版社社长李永强,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建生,东方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社长张德军,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发行部主任欧成君,读者出版集团董事长梁朝阳参加活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夏晓勤,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万学科分别致辞。

夏晓勤说,此次活动既是助力“书香中国”“书香校园”建设的有力举措,也是进一步凝聚灾区干部群众奋进力量、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具体行动。建设“书香中国”离不开“书香校园”,同学们要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学好教材、多读经典、用好工具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守马克思主义“魂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脉”,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万学科说,近年来,我州把加强全民阅读作为提升公民文化素质的有效途径,相继打造了城市书屋、机关企业书屋、读书角等一批“小微阅读空间”,创建了众多阅读活动品牌,使全民阅读活动走进了千家万户,走进了各行各业。希望省委宣传部和出席捐赠活动的各大出版企业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临夏发展,携手推进临夏书香校园建设和全民阅读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捐赠仪式后,荣获“2023年中国诗词大会”亚军的朱彦军和甘肃“儿童文学八骏”的作家赵剑云,分别为同学们开展读书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