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居集镇:“四项结合”扎实推进农村党员冬训工作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2-17 10:26
字号:
收藏

居集镇:“四项结合”扎实推进农村党员冬训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广大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加强全镇农村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按照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农村党员冬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居集镇坚持“四项结合”,全面推进农村党员“冬训”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image.png

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冬训”工作与理论学习、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相结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农村党员冬训必修课,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关于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纳入“冬训”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农村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image.png


二、结合为民办实事

把为民办实事作为落实党员“冬训”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党员面对面座谈交流、走访入户,认真听取各类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工作合力,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问题,让广大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image.pngimage.png

三、结合党内组织生活

各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群活动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推进农村党员冬训走深走实。并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党员教育平台,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多样化的学习载体,丰富了“冬训”内容,增强冬训工作成效。


image.pngimage.png

四、结合当前重点工作

结合当前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积极宣传各项方针政策,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作用;通过集中组织党员学习,以提高党员创富能力、转变生产经营观念,有效提高冬训工作的针对性。

image.png


 我镇将继续拓宽农村党员的冬训渠道,勇于创新载体,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党员冬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切实将冬训成效转化成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激发推动居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