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积石山县刘集乡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档案资料专项评比活动

来源:积石山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2-02 16:24
字号:
收藏

为规范完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资料,提升干部业务能力素质,形成“以比促学,以学促干”的良好工作氛围,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11月27日,积石山县刘集乡组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档案资料评比活动,乡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各村书记、各村资料员、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了活动。

评比活动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村级档案和驻村工作队资料,通过查看资料,现场点评、综合评价的方式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通过比一比、晒一晒,达到了互相学习、寻找差距、共同提高、查漏补缺的目的。各村按照交办的问题清单,逐一查漏补缺,确保档案资料完整规范标准。

此次评比活动,帮助各村及时发现档案资料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找准了目标任务,有效凝聚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强大合力。同时,各村在交叉评比中看亮点、看成绩、找差距、找不足,乡村干部相互学习、比差距、比作风、查漏补缺,达到了以查促改、以评促干、以学促用的工作实效,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验收工作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刘集乡将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依托“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落实,提高后评估村、户两级档案资料成色,确保顺利通过各项考核。(积石山县刘集乡党政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