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转载

甘肃省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5-17 15:48
字号:
收藏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把激发内力和借助外力结合起来,拓展发展空间,承接产业转移,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按照省委关于加强招商引资的部署要求,甘肃省日前在杭州举行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搭建与浙江优秀企业交流洽谈平台,深化拓展甘浙两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合作。现场,省政府与阿里云智能集团、吉利集团、物产中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同浙江企业签约58个招商项目,合同总金额424亿元,涉及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传统产业升级、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并就一批重点招商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浙江省副省长张雁云致辞;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介绍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省政府与有关企业签署协议;省政府秘书长张伟文主持。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省文旅厅介绍甘肃省产业发展规划、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文旅资源和产业方向,兰州市、张掖市介绍重点产业及招商项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浙商总会会长、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沂,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发言,300余名浙江省知名企业家参加;浙江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杭州市、温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任振鹤表示,甘肃与浙江,虽远隔千山万水,但九曲黄河与奔流之江汇聚成海、碰撞交融,共同感受着昂扬奋进的时代脉动,共同奏唱着砥砺前行的奋斗之歌。浙商是浙江的“金名片”,也是推动甘肃发展的“生力军”,近年来“地瓜经济”的“藤蔓”在陇原大地不断延伸壮大、开花结果,22万名在甘浙商扎根陇原、敢闯敢干,以拼搏站上产业和市场的潮头,用奋斗助力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书写了一段又一段“甘浙两头甜,两省一家亲”的佳话。当前,甘肃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处于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和自身发展势能释放的历史交汇期,经济发展呈现结构改善、韧性增强、效速兼取、质量齐升的良好态势,为浙商在新时代发扬“四千精神”,再创新辉煌、实现新突破提供了丰沃土壤和广阔舞台。我们愿与浙商共享甘肃雄浑壮丽的“如意之美”、后发赶超的“发展之势”、物华天宝的“资源之富”、体系完备的“产业之机”、潜力无限的“要素之利”,取长补短、深度融合、互利共赢,“浙”里有需要、“甘”愿倾所有。欢迎广大浙商走进甘肃、触摸甘肃,在大漠孤烟、长河落日、古道驼铃、祁连雪峰的美景中逐梦“兴业报国、义行天下”的诗与远方。诚邀广大浙商把自身发展之长与甘肃产业之机结合起来,乘着甘肃蓬勃昂扬的发展东风,开拓新领域、布局新项目,实现企业成长与地方发展的双赢。我们将以要素成本的综合优势、厚道甘肃的纯朴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拥抱浙商、呵护浙商,让大家在甘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张雁云表示,浙江、甘肃两省虽相隔千里,但友好交流源源不断、经贸合作长足发展,早已结下了“甘浙两头甜,两省一家亲”的深厚情谊,甘肃已经成为浙商投资兴业的重要的新的集聚地。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希望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特色农业、数字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浙陇协作、同心同向,书写东西部合作共赢、共同富裕的新篇章。